close

楔子II

   黑山君無語的看著水鏡中的影像,他的臉上降下黑線。
   這該死的傢伙...他冷笑一聲,卻又有說不盡的無奈。
   閉上眼,思索著這次該如何處置他...
   「刷!」突然站起身,他皺起眉,感應著遠方一股不明的能量。黑色的長袍被風吹地飛揚。
    是...鬼族戰爭,為了搶奪水之妖精十大祕寶而引發的戰役。
    
「黑色的主人?要出去嗎?」一個小女孩探頭進來。
    
「嗯,幫我轉告白川主,給我乖乖待著不准亂跑...」他的身影漸淡,而後消失。

    他站在血泊中。
    四周都是血淋淋的屍體,水妖精以及鬼族的屍體。
    他筆直地走向一個甫氣絕地水妖精女子,低頭看像她隆起的腹部。
    是三胞胎,三個無辜受牽連的生命。
    兩個男孩和一個女孩,再不出生就必死無疑。
    黑山君抬手,未出世的女嬰出現在他面前,一個巨大的泡泡包住她,維持著微弱的生命氣息。
    他順手施了法術在另外兩個孩子身上,確保他們能支撐到獲救。
    畢竟是守護者僅存的親人哪...
    轉身,消失。

    「好可愛的小孩子...你和誰偷生的?我怎麼都不知道?」白川主俯身望著漂浮在空中的泡泡,和裡頭未出生的女孩。
    
「不要亂講,她是先見之鏡守護者的妹妹。」啜了一口茶,黑山君看著和自己截然不同的同伴,努力壓抑住想揍他一頓的衝動。
    別急,他告訴自己,解決完這件事再來處置他也不遲...
   
「可以弄破嗎?」白川主瞪大眼,臉都快貼到泡泡上了。
   
「不行,她本該要是最小的,先出世就違反天則,會遭天譴的,自然也會失衡。」
    「噢。你要怎麼幫她啊?她的靈魂有一塊沾染了好濃的鬼族氣息,我還沒看過嚴重到這樣還能活下去的,不是死掉就是扭曲成鬼族...」
   「我想過切割,但問題是靈魂有缺陷的生命會更脆弱,怕是禁不起一生中注定的波折。」黑山君煩惱了。嘖,從沒看過這麼麻煩的。但她很重要,會影響不少人。有一個聲音告訴他,你必須救她。
    你知道轉移嗎?」白川主看著同伴,臉上是少有的嚴肅,「小嘿,我們可以用轉移啊。」
    「可以是可以,但要轉誰的呢?割靈魂給他的人在各方面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她...」
    「轉我的吧。」
    「...那人也必須心甘情願否則轉移會失敗...啊?」
    「我說,把我的靈魂分給她吧。」白川主一臉無所謂,「我看過了,她的資質不錯,足夠吸收我靈魂上附帶的能量,只是未來可能會多一點風精靈的特質罷了。她的個性和我差不多...」
    「最好是啦,人家是樂觀開朗,哪像你這般不正經...」
    「...總之就這樣啦,而且我們靈魂破碎不是還會再長嗎?也堅韌多了。」
    「唔...好像沒問題...」而且你在療養時也沒辦法給我出去亂晃,真是一舉兩得。
    「現在就開始吧,她的兩位雙生哥哥都已經一歲了,他們三個本是三胞胎,年齡還是不要差太多...」
    「嗯。」

    十二年後。
    十四歲的先見之鏡守護者-----伊多˙葛蘭多無力的望著正打得不可開交的雙生弟弟。他一直無法理解,明明雙生帶給他們兩人強烈的心電感應,這心電感應導致身體狀況會相對應,一人被菜刀切到手指頭另一個也會開始噴血那一種...這樣打架又有什麼意義呢,根本像在自殘...
    終於,兩人似乎打累了,一齊累倒在草地上。一模一樣的兩個十三歲孩子身上帶著完全相同的傷口。
    「你們總算打完了。」伊多遞出準備好的藥膏。真稀奇,平常只要他喊一聲別打了就會停止的戰爭,今天竟然還讓他站在旁邊看...
    「都是雅多啦!他不讓我教訓那個侮辱我們的混蛋!」雷多忿忿不平的握緊了拳頭,本來是淡褐色的眼眸此時卻是深沉而充滿殺氣的血紅。
    「伊多說過,不要惹事。」雅多寒著臉,赤紅的眼令人畏懼。
    「可是他甚至罵了伊多!」
    「好了,別吵了。」伊多嘆了口氣,
「雅多,你做得很好。」
    「可是...」雷多咬著下唇,還是一臉不甘願。
    伊多望著兩人相同的面容和血色的雙眼。
    從小,他們就被看不起,因為,他們是血之子,出生字母親的屍體中,是戰爭和血腥的象徵。雷多好戰ˋ雅多嗜血。
    即使自己是水妖精十大祕寶之一-----先見之鏡的守護者,備受尊敬,仍對族人的歧見無能為力。

    「先見之鏡守護者,伊多˙葛蘭多。」一個低沉而有威嚴的聲音響起,伊多轉身,看到飄揚的黑色長髮。
   
「我是時間之流的主人,黑山君。」來人穿著寬大的黑色袍子,漆黑的瞳盯著三兄弟。
    「請問...您有什麼事嗎?」伊多疑惑地問。時間之流的主人他是聽過的,也知道真正見過的人屈指可數。
    「這是你們的小妹,還你們吧。」語畢,渾圓的泡泡出現在伊多面前,他連忙伸出手,泡泡啵的一聲破了,一個剛出生模樣的女嬰落到他懷裡,伴隨響亮的嬰啼。
    「妹妹?」雅多瞪大眼,殺氣褪去,血紅的雙眼也漸漸淡回淺褐色。
    「十三年前我帶走她,修補被嚴重汙染的靈魂,現在還你們了。」
    「我們是三胞胎?」雷多望著嬌小的嬰兒,眼裡盡是喜悅。
    「黑山君,非常感謝您。」抱著啼哭聲漸弱的女嬰,伊多向黑山君鞠了一個躬。
    「我會清除你們對我的記憶,並讓他人認為她是你們撿到的棄嬰,只有你們知道真相。」黑山君思考了片刻後說,「對了,她因為修補靈魂得到了一點風精靈的血統,和編織咒雨的天賦,要小心。」想到神經粗到不可思議的同伴,他實在很想嘆氣。
    不小心把自己的能力轉給別人,真的有人笨成這樣...
    告別三兄弟後,回到時間之流交會處的他不禁這麼想。
    雖然他的靈魂再生後能力也會跟著回來,但是...唉。
    他還是只能嘆氣。
    ...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無聊到變成各種生物ˋ害自己只好哀怨地四處去找的同伴。
    他實在很不願一想起蹲在木柱旁一隻一隻挑白蟻的悲慘回憶。
    唉。
    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鳴之璇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